在工作中,忽然接到一通電話:(以下都是日文,翻譯米糕自動變成中文)

「嗨,李先生嗎?您的審核目前看起來應該沒有大問題。晚一點方便過來簽約嗎?」是不動產仲介。

『果然有錢好辦事啊,不管在哪裡都一樣...』心想著。

「噢,那真是太好了。下午我下班以後就過去,約個六點左右OK嗎?」我說。

「好的,那大約就六點見。」仲介先生這樣回著。

下午開完會後(繼續鴨子聽雷...orz)跟老闆&前輩再一次說拍謝,要去搞房子的事,四點四十五左右就先閃了。

到了以後,桌上擺著不少的文件。

『日本人做事就是比較謹慎+細心啊!』我OS著。

「這邊是契約書,然後這個是保險公司的入會書,這個是簡要版的契約書,這個是審查公司的申請書,這個是暴力集團切結書。這個又是暴力集團切結書Again!!」

林林總總好幾份,跟台灣去書局買一本就OK的場面完全不同。他們好像真的很怕人跑掉XDD 而且光暴力集團切結相關的就好幾份,到底是安怎啊!

接下來還需要1.在職證明書 2.打電話給電力公司開通電力 3.匯款到他們的賬戶。<====好險有同鄉幫忙度過難關....QQ 真的是超感動的剌!

簽完以後,剛好七點趕赴台灣人前輩的約。

這位前輩就是當時幫忙與公司溝通的,人很Nice。也幫了我很多忙。今天承蒙邀約跟他吃個飯。

席間,他給了很多很有用生活上的訊息,包括:搬家以後最重要的就是裝網路,買簡單的傢俱(可以買二手的省點錢),買台二手的腳踏車等等。

給了很多職場上的建議,像是:先不要急,慢慢熟悉環境。多多參與會議,就可以對工作的掌握度比較有方向。職場停看聽,日本職場與台灣大不同,剛來低調一點,多聽多看多學。

也講到了目前產業的狀況,台灣業界未來的局勢等等。還有為什麼會留在日本一留八年。

另外知道了他是個超級晨型人!早上五點多起來搭第一班車去上班,準時七點前下班。

這種生活好像也頗健康的,不錯。

總之,這次來日本真的是收獲滿滿,遇到好多幫助我的人。真的是很幸運能夠遇到他們,也很珍惜這種緣分^^。

 

 

arrow
arrow

    tcssh3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