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正在打包行李,準備明天搭機前往日本。

話說昨天(6/2)桃機大淹水,搞得我現在都有點忐忑不安。

這邊向各位報告一下最近的租屋奇遇記。

話說上禮拜五,我看中公司幫忙介紹的一個物件,準備向租屋公司承租這間房。

禮拜天房仲小姐把表格寄過來,表格大致上都沒啥問題!最棘手的就是緊急聯絡人啦!

我找了一下緊急聯絡人,好險在日本工作的學妹聽到了二話不說就主動給我資料,

實在就甘心誒~

然後我禮拜一將表格寫好,寄過去,也打電話知會了擔當者。

殊不知禮拜二時我發現還是沒有回音,就打電話給她,並說我這禮拜要過去日本,請她多幫忙。

她才很緊張的說現在幫我審核,隔天(禮拜三)會給我個答覆。

禮拜三到了,他又說需要兩個持有市內電話的日籍聯絡人才能進入“審核階段”,然後通過了審核階段,才能開始找中意的房子在進行簽約。

我聽到簡直快昏倒,趕快急撥給HR幫忙,結果用了兩位HR名字跟聯絡電話,還是“搭滅!”“趴呲

禮拜四我又撥過去,他還是堅持需要。從頭到尾都是我打國際電話過去....不知道對方是太忙還是怎樣,感覺不太有心要幫我處理事情。

無可奈何,只好在用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丟了HR介紹的另一家。這邊幫它打一下廣告!這家叫做Atinn(http://atinn.jp/)。說我是某某公司的HR介紹的,因為要入社了,急著尋找房子。

不得不稱讚一下!我才寄信過去不久就馬上回信了,而且對方已經跟HR先照過面,詳細的寄信跟我講了接下來的上網預約流程以及後面的申請表格等等。

過程中對方都已非常快的速度回信,感覺非常棒!

到今天下午,已經把付款方式,地點,以及交屋方式,地點都談好了。

兩天的時間,完勝前面那間一個禮拜什麼鬼都沒有。

我不是否定對方的方法,但過程中全部都是我打過去才有反應,加上要生兩個有市內電話的日籍聯絡人....

老實說,現在的時代要找市內電話真的有點困難。而且又是剛來到陌生環境的外國人QQ

我還因為拜託一個日本朋友,碰到軟釘子。那種感覺真的不太好~雖然明知道被打鎗機會很高,不過沒辦法還是得問.....希望不會友情生變...QQ

我知道可能有人說澳洲來的客人或是不爽不要租。

但我認為好歹也要打個電話來說一下文件有沒有什麼問題,或是給個方向吧?每次都是我打過去問說:誒,文件OK嗎? 有機會審核過嗎?有機會往訂契約的階段走了嗎?

都已經跟我們公司的HR溝通協調過了還這樣搞我.... >_<

總之,總算搞定了! 趕快整理一下行囊吧!

 

arrow
arrow

    tcssh3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